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中韓交流

中韓綠色發展與企業擔當研討會在韓順利舉行

2022年01月12日18: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月12日電(周玉波 曹翔宇) 1月12日下午,中韓綠色發展與企業擔當研討會在韓國首爾圓滿落幕。研討會由人民網韓國公司、中國光大銀行首爾分行共同主辦,韓國環境部、韓國中國商會、中關村駐韓國聯絡處協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中韓各界300余名嘉賓參會。

研討會參會嘉賓合影。人民網 裴埈基攝

       應對氣候變化已經成為21世紀人類社會面臨的緊迫挑戰,推進綠色發展成為全球共識。本次研討會旨在集聚各方資源,充分調動企業參與綠色發展的積極性,在中韓兩國廣泛傳播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

       會議邀請了中韓兩國政府機構、行業專家、企業高管,就中韓綠色發展領域的政策規劃及國際合作、最新發展形勢、企業實踐、綠色金融等熱點內容,進行了政策解讀及實踐案例分享。

韓國中國商會會長羅建榕主持研討會。人民網 裴埈基攝

       研討會由韓國中國商會會長羅建榕主持。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2050碳中和委員會委員長尹順真為本次活動發來視頻賀辭。

       邢海明表示,面對日益嚴峻的生態環境和氣變挑戰,綠色發展已成為各國的重要共識,也是必然選擇。中韓兩國地理位置相近,發展理念契合,產業鏈深度融合。綠色經濟有望成為兩國下階段務實合作的重要增長點,也可成為兩國共同開展第三方合作的重點領域。

       尹順真在視頻致辭中提到,2021年11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在英國格拉斯哥閉幕,為了應對氣候危機,全世界一起參與到這場“綠色環保奧運會”中。現在正是我們大家為共同獲得“低碳環保金牌”而齊心協力的時刻。

       本次研討會設置了“主旨發言”與“案例分享”兩個環節。在主旨發言環節中,清華大學綠色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錢小軍以“中國綠色發展的目標、政策與企業責任”為主題,就中國綠色發展的雙碳目標及追求高質量發展的雙碳經濟政策體系兩點進行主旨發言。韓國2050碳中和委員會國際合作分委員會委員長朴德泳以“韓國為實現碳中和作出的努力”為主題,對韓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及實踐方案作了介紹。

案例分享嘉賓接受觀眾提問。人民網 裴埈基攝

       在案例分享環節中,中國光大銀行首爾分行行長宋勇,韓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CEO孫魯源,韓國奈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理事南珠鉉,中國礦冶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礦山工程研究所副所長、國家金屬礦綠色開採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利杰,韓國綠色消費者聯盟代表劉美花,韓國希杰第一制糖ESG中心主任張旼娥等中韓企業代表們圍繞“中韓綠色發展政策及合作前景、企業如何踐行綠色發展責任”這一主題,詳細介紹了各自組織及市民社會的實踐做法和經驗,為聽會觀眾帶來了很多啟發,展現了企業對綠色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貢獻與擔當。參會嘉賓一致認為,作為引領東亞地區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國家,中韓雙方有必要加強在綠色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政策互鑒及溝通,共同為全球低碳轉型貢獻亞洲力量。

       研討會嚴格執行韓國防疫部門保持社交距離等安全辦會的相關防疫規定。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