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歡樂春節中韓友好音樂會”在韓順利舉辦 觀眾:聲入人心

【查看原圖】
音樂會現場(圖源:亞洲新聞集團提供)
音樂會現場(圖源:亞洲新聞集團提供)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1月12日19:17

   人民網首爾1月11日電(周玉波 楊帆) 由亞洲新聞集團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的2022年“歡樂春節中韓友好音樂會”11日晚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大劇場拉開帷幕。作為2022年韓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當晚的音樂會受到眾多觀眾的好評。

   音樂會得到中韓兩國官方、政界人士及相關機構的積極關注和支持。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委員長李埰益、韓國亞洲新聞集團會長郭永吉、韓國前全羅南道知事朴晙瑩、韓國東亞文化中心理事長盧載憲、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宋永吉、國民力量黨首李俊錫、韓國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全賢姬等通過視頻對音樂會舉辦表示祝賀。以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亞洲日報、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首爾藝術殿堂等機構代表為首的中韓各界友好人士出席音樂會,與上千名觀眾共同欣賞了一場視聽盛宴。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希望以本次音樂會為契機,中韓關系乘著音樂的翅膀飛得更高更遠,一起奏響命運共同體的和諧樂章。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聖火即將點燃,祝願中韓運動健將在本次冬奧會上取得佳績。

   李埰益指出,新冠疫情的出現給兩國都帶來了一些困難,這場音樂會意義重大。希望兩國能夠通過音樂在情感上產生共鳴、獲得慰藉,也進一步鞏固彼此間的友誼。

   郭永吉強調,亞洲日報作為韓國國內唯一一家中文報刊,過去15年致力於促進韓中友好發展,本次舉辦的第10屆中韓友好音樂會旨在紀念韓中建交30周年和祝福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衷心祝願地球村盛會——北京冬奧會圓滿舉辦。

   朴晙瑩表示,衷心感謝在韓中建交30周年之際,為增進兩國友好關系和人民幸福舉辦此次音樂會的亞洲新聞集團,祝願兩國人民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盧載憲祝賀稱,此次文化交流合作是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的典范,希望音樂會奏響的韓中友好樂章,在建交30周年之際能夠成為打開未來30年韓中友好交流新篇章的契機。

   此外,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宋永吉、國民力量黨首李俊錫、國民權益委員會委員長全賢姬等也為音樂會送上祝福,期待能以中韓文化交流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國友好合作。

   本次音樂會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主題為“中韓友好和諧旋律”,由來自中國的藝術家與韓國首爾POPS交響樂團共同合演《祖國、慈祥的母親》、《瑤族舞曲》、《越人歌》、《雲裳訴》、《黃河頌》等中國經典樂曲及《親愛的名字》《讓我們攜手同行》《飲酒歌》等意大利名曲,北京交響樂團在上半場演出的最后也以視頻方式驚喜現身。下半場主題為“2022開啟中韓友好新篇章”,韓國首爾POPS交響樂團及韓方藝術家為現場觀眾精彩演繹《大韓民國幻想曲》《春逝》《黛利拉》《波西米亞狂想曲》《你不要擔心》及維瓦爾第《四季·冬》等曲目。隨后,為祝福北京2022年冬奧會圓滿成功,韓中藝術家共同登台帶來88年漢城奧運會主題歌《手拉手》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口號推廣歌《一起向未來》,將演出現場氛圍推向最高潮,為觀眾獻上新春祝福。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是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同國家相關部委、各地文化團體和駐外機構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自2010年以來,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每年春節前后都在韓國舉辦“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活動堅持講好中國故事,積極向韓國民眾介紹和展示以春節文化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增強了韓國民眾對中華文化和價值理念的認知度和認同感,密切了韓中兩國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分享到: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