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将为大学生建廉价宿舍 月租15万韩元

2022年12月19日17: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2月19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首尔市18日表示,将在首尔龙山区一处铁道废弃地皮上建造大学生宿舍。该宿舍的适用对象主要是在首尔市内上学的非首尔户籍大学生。为缓解学生住房压力,宿舍费用定为每月1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03.53元),为私立大学的一半。

  报道称,预计新建宿舍将于明年开工,2024年竣工。首尔私立大学宿舍月平均费用为30万-40万韩元,该新建宿舍的费用为每月15万韩元,可为学生节省至少一半的住宿费。

  据悉,新建宿舍总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由地下三层和地上十五层组成。共有299个房间,预计可容纳600多人。为提高生活便利性,宿舍内还将建设共享厨房和活动空间。(编译:实习生张傲然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