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特族”在韩盛行 约七成受访毕业生放弃求职

2022年10月27日16: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27日电(曹翔宇) 近期,韩国一项调查显示,每10名受访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就有7人放弃求职。

  据统计,截至2022年上半年,韩国超过三年未就业、在家中打发时间的青年人数共8.4万人,这些群体被称为“尼特族”。“尼特族”是指不升学、不就业、不受训,16岁至34岁的青年群体。鉴于韩国《青年基本法》对于青年的年龄上限已提升至34岁,因此实际“躺平”超过3年的青年人数达12.6万人。

图为在韩的一场招聘会现场。图源:韩联社

  另据调查,关于放弃就业的原因,不少“尼特族”提到了由于大部分企业偏好有经验的工作人员而减少校招机会、理想岗位不足等情况。

  此外,在过去3年间选择“躺平”的受访者中,有37.3%的人表示不做任何事,仅在家中打发时间;29.1%的人在为就业考试做准备;17.4%的人表示将时间投入到了育儿和家务上;3%的人则选择旅游或其他休闲娱乐项目。

  有分析认为,如果越来越多的青年不愿就业,经济市场将会因劳动投入量的减少而受到影响,潜在经济增长率也将随之下降。对此,韩国政府正制定相关政策,着力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青年人力资源,并努力扩增就业岗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