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地方选举进入倒计时,韩媒:首尔市长和京畿道知事选举结果最关键

2022年05月27日09: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韩国KBS电视台26日称,作为仅次于韩国总统和国会议员选举的第八届地方选举和国会议员补选于27日提前投票。选举正式进入倒计时。

  据韩联社报道,正式选举将于6月1日举行,届时共选出17名广域行政区负责人及教育监、226名基层(市郡区)负责人、779名广域行政区议员、2602名基层议员等,同时补选将选出7名国会议员。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表示,从26日起至选举前一天,所有民调结果的公布和引用报道被禁止。

  韩国YTN电视台26日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最关键的就是首尔市长和京畿道知事的选举结果。韩国《亚洲经济》的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政坛重量级人物纷纷参选,共同民主党李在明参加仁川市桂阳乙选区国会议员补选。共同民主党的宋永吉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参加首尔市长选举,对手是国民力量党的现任首尔市长吴世勋,各种民调中吴世勋均占据优势。

  选情最为激烈的是京畿道知事选举,国民力量党候选人金恩慧、共同民主党候选人金东兗间的支持率差距极小,直到开票结束前谁也无法预测结果。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