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首次在军事监狱安传感器,防止自杀和自戕等恶性事件

2022年05月25日08: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对外表示,国防部调查本部将在京畿道利川市的军队监狱50多个房间中安装呼吸传感器,以防止自杀和自戕等恶性事件发生。

  报道称,这是韩国监狱首次安装此类设备。这些传感器被设计用来实时监测囚犯的呼吸,如果他们呼吸不正常或停止呼吸一段时间,警示灯就会打开并发出警报。

  据报道,目前,韩国的监狱管理人员一般通过安装在卫生间门口等处的透明玻璃观察收监人员的动静,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但这种方式需要监狱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查看,不光工作强度大,而且容易漏掉相关情况。韩国军方认为,安装呼吸传感器后,可以有效应对监狱内的突发事件。但也有人认为,这种不分昼夜将监视装备安装在收押人员房间的做法,不仅可能增加对方的心理压力,而且可能侵犯人权。(张静)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