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银行:首都圈典租房租金时隔2年半下跌

2022年03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3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都圈今年第一季度典租房租金时隔2年零6个月呈下跌趋势。典租是韩国特有的一种租房形式,租赁期内承租人向房东一次性支付约定的大笔金额作为租房保证金,退租时房东返还保证金。

  据韩国KBS电视台新闻报道,韩国银行28日发布的各地区经济报告显示,今年1-2月,首尔、京畿、仁川等首都圈典租房租金与去年12月相比,月均增长-0.03%。这是韩国首都圈典租房租金自2019年第3季度(-0.01%)以来,时隔2年零6个月再次出现下滑。

  对此,韩国银行分析称,第一季度首都圈房源充足,租房需求下降,供大于求导致租金下降。

  此外,报告指出,受利率上升等因素影响,居民购房需求有所萎缩。韩国首都圈的住宅交易价格增长率仅为0.01%,较去年第四季度(0.74%)大幅下降。(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