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市要求派專家赴日考察福島核污水:該市臨近日本 民眾極其擔憂

2023年05月12日09:17  來源:海外網
 

韓國釜山市建設的海水淡水化裝置。因擔憂核污染,自2014年完工后至今未使用。(社交媒體截圖)

  海外網5月12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12日報道,韓國政府將向日本派遣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考察團。韓國釜山市日前提出申請,要求派市政府推薦的專家隨團同行,因為該市臨近日本,且以海洋相關產業為主,釜山市民對核污水排海極其擔憂。

  釜山市已於9日將申請文件送至韓國國務調整室。文件提到,韓國民眾對核污水排海感到不安,特別是地理位置上同韓國臨近的釜山及蔚山地區。《中央日報》表示,自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泄漏事故后,釜山市就如同患上“核能恐懼症”。釜山市還擁有韓國最大的水產品代理販售機構,相關產業從業人員都對核污水排海一事極為敏感。

  今年年初,釜山研究院對千余名市民進行調查獲知,如今民眾依然對核污水排海感到強烈不安,79.5%的民眾認為福島核污水排海“很危險”。(海外網 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