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將出資支持3所大學設立AI半導體研究生院

2023年05月12日14:4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5月11日電 據韓國《首爾經濟》8日報道,韓國政府計劃出資支持首爾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漢陽大學等三所大學,設立人工智能(AI)半導體研究生院。

  報道稱,為了培養AI半導體領域的高層次人才,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訊部(簡稱“科技部”)選定了上述3所大學增設AI半導體研究生院,計劃從今年起到2028年,每年提供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556萬元)的資金支持,共計164億韓元。

  據悉,首爾大學將開設軟件架構、系統軟件、AI算法等專業課程,並提供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的現場實習機會﹔韓國科學技術院將聯合歐美名校推動內存半導體技術“PIM”(processing-in-memory,存儲計算一體化)等新領域的全球合作教育﹔漢陽大學將建立超低功耗、神經形態芯片等新一代核心技術研究及產學合作項目。

  韓國科技部信息通信產業政策官全英洙(音)表示,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用於AI運算的AI半導體重要性日益凸顯。韓國政府將積極出資培養這一領域的全球頂尖人才,全力打造韓國Cloud等未來有潛力產業的生態系統。(編譯:實習生孫子茗 審校: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