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院对三星知识产权侵权案终审判决,三星电子被罚4000亿韩元

2023年04月24日09: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民族新闻》23日报道,美国科技企业针对韩国三星电子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终审判决出炉,三星电子被罚3.03亿美元(约合4000亿韩元)。对此,韩国媒体十分不满,“三星电子一季度仅挣6000亿韩元,却要向美国缴纳4000亿韩元罚款?”

资料图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马歇尔市陪审团于近日裁定,三星电子用于高性能计算的“内存模块”故意侵犯了美国计算机存储公司Netlist所拥有的5项专利。

  《韩民族新闻》报道称,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Netlist于2021年12月提出诉讼,主张三星电子的高性能电脑存储模块侵犯了自己公司的5项专利,并要求4.4亿美元的赔偿。此前三星电子与Netlist有过专利使用协议,但双方的专利使用协议于2020年终结。三星电子在审判过程中认为,Netlist的专利“独创性不足,因此没有效力”,且自己使用的技术与其“并不相同”。三星方面同时主张,即使是侵害专利,需要支付的专利费也不过是800万美元。据悉,Netlist是韩国LG在美国的韩裔雇员洪春基设立的企业,员工有120余人。

  据韩国《每日经济》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整体的利润仅为6000亿韩元,因此美国法院的这一罚款金额显得格外沉重。此前,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向东欧出口核电站的计划,也因为在美牵涉知识产权官司而被迫中断。美国西屋公司去年10月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要求阻止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利用西屋公司的技术向波兰等东欧国家出口核电站。西屋公司认为,利用它的技术对外出口核电站,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许可。

  韩国“nocutnews”网站23日的报道称,三星电子的半导体部门和SK海力士本周即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而最坏情况下,两家企业的最大赤字合计可能高达8.5万亿韩元。继SK海力士之后,三星电子也准备在亚洲金融危机后首次减产半导体,韩国半导体产业下半年的业绩仍旧是乌云密布。分析称,无论是半导体还是核电站,都是韩国试图打造的主力出口商品。在美国顽固坚持本国优先主义的情况下,即将举行的韩美领导人会谈能否拿出解决之策备受韩国关注。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