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年吐槽日本IT企業:太愛寫華麗而無用的報告書

2023年05月11日08: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鄭晚基於9日在東京舉行了座談會,與就職於樂天株式會社、日本IBM、LINE等日本大型IT企業的韓國年輕人們討論日本企業的工作環境、組織文化、工資體系等話題。韓國青年在會上表示,日本僵化的組織文化是經濟低增長的原因之一。

  韓國青年代表稱,日企以領導為中心的決策結構導致員工和領導之間難以溝通。此外,IT企業需要快速推進業務,但日企往往注重華麗而無用的報告書,無法及時作出決策,導致對市場需求的反應延遲,因而陷入競爭力低下的惡性循環。也有人認為,害怕變化的落后文化導致了日本的發展停滯。

  談及工資,韓國青年表示,雖然日本IT企業的工資比韓國高,但須支付約為工資額8%的住民稅,所以實際到手收入比韓國少約20%。(嚴 格)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