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者:韓美所謂“延伸威懾”刺激地區局勢緊張

2023年05月04日09:32  來源:央視網
 

  連日來韓美首腦會晤、韓美加強對朝遏制等消息引發韓國和國際輿論的擔憂和批評。

  首爾傳媒大學院客座教授權起植表示,韓美加強針對朝鮮的所謂“延伸威懾”戰略,將不利於地區局勢的和平穩定。

  首爾傳媒大學院客座教授 權起植:韓美商定將美國戰略核潛艇派往半島,最終反而會使半島核危機進一步加劇。所以說這次訪美給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帶來了負面影響。

  韓國專家:韓政府重回“冷戰式”外交路線

  韓國東亞研究所所長禹守根批評說,韓美首腦會晤並未就解決朝鮮半島核危機拿出實質性方案,韓國有倒退回“冷戰式”外交的跡象。

  韓國東亞研究所所長 禹守根:區域內問題應該由區域內國家聚到一起,密切磋商,共同協作來解決。不管是什麼國家,採用什麼方式,把核武器或者尖端武器等頻繁運至朝鮮半島,對於地區安全穩定來說都是非常不可取的。韓國政府的外交現在正倒退回20世紀“單極體系”下,因意識形態劃分而對立的“冷戰式”外交中。

  國際人士:美國在點火 在火上澆油

  國際人士指出,美國將核武器派往朝鮮半島是極具挑舋的行為,是在“點火”。

  前美軍軍官 斯科特·貝內特:(向韓國)派出核潛艇是非常非常危險的。我認為拜登想挑起一場小沖突,想點火。

  戰爭和平組織創始人 克裡斯蒂娜·安:美國宣布將向韓國派核潛艇是非常挑舋且危險的舉動,這實際上是在火上澆油。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