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稱韓國政府外交路線“停留在冷戰時代”

2023年05月04日09:16  來源:央視網
 

  近期,韓國總統訪美,在韓國國內外引發批評。5月2日,韓國最大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就批評稱,韓國政府偏頗的外交政策“停留在冷戰時代”。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2日在聲明中指出,韓國總統訪美之行沒有讓韓國民眾看到實際利益。韓國政府強調的“意識形態外交”,在韓國國民看來,仍停留在冷戰時代,而陷入意識形態框架的外交會限制韓國的外交空間,損害韓國利益。

  朝中社發文揭批《華盛頓宣言》

  從1日至2日,朝鮮中央通訊社連發多篇評論文章指出,美韓領導人發表《華盛頓宣言》,是“引發朝鮮半島又一次核危機的起爆劑”。文章稱,使韓國淪為遠東最大的核前哨基地、有效利用韓國實現稱霸世界戰略是美國追求霸權的心理作祟。

  專家:韓美正打破地區平衡 威脅世界和平

  還有國際問題專家指出,當前,韓美正在打破地區平衡,對世界和平構成威脅。

  委內瑞拉國際問題專家 米蓋爾·哈伊梅:韓國竟然欣然接受美軍在其周邊的演習,美軍甚至動用核潛艇,美國方面已經多次越過紅線,使地區局勢陷入危險並激起對抗。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