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军事

以租代售?韩国将向美提供50万发炮弹

2023年04月14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韩国《东亚日报》12日爆料,根据韩国和美国两国政府上月达成的协议,韩方将向美方提供50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方式为“出租”而非“出售”。

  《东亚日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继去年从韩方购买10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后,美方今年2月提出再次购买。对此,韩方既要坚持“不向乌克兰输送致命武器”的立场,又要“有诚意地”回应美方,因而决定“大幅提高炮弹数量,但方式改为出租”。韩方希望,以此尽可能降低韩国产炮弹被用于乌克兰冲突的可能性。

2022年8月3日,行人佩戴口罩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过马路。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据《东亚日报》报道,韩方将提供的这批炮弹届时主要用于美方补充自身弹药库。报道没有说明“出租”的具体安排。

  韩美双方先前证实已就炮弹供应展开磋商,但未明确磋商是否有结果。就《东亚日报》报道,双方目前均未发表评论。

  眼下正值韩美关系敏感时期。上月,一批疑似美方秘密文件开始流传于多家社交媒体,包含美方监听韩国政府高层内部讨论的内容,引发韩国舆论哗然。

  文件显示,迫于美方压力,韩国政府内部讨论是否应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韩方虽然同意向美方供应炮弹以帮助补充弹药库,但强调“最终用户”必须是美国。在韩国政府内部,存在对美国向乌克兰转交炮弹的担忧。

  韩国在野党谴责美国政府监听韩国国家安全事务讨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说:“如果他们真的在监听我们,那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行为,会削弱基于互信的韩美同盟关系。”

  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12日表示,韩方已通过外交渠道要求美方在查明事实后向韩方通报结果。待有关调查结束后,如有必要,韩方将要求美方采取适当措施。(陈立希)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