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在野党谴责尹锡悦夫人日程过多,“到底谁是这个国家总统?”

2023年04月18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沅】据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对于韩国总统尹锡悦夫人金建希连日来“大范围的对外日程”,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表示不满,并对其进行谴责。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高旼廷17日上午在国会举行的最高委员会议上针对金建希称,“(金建希)不分对象地与政治圈人士、遇难家属等进行会面”“仅上周就进行了7项日程”“到底谁是这个国家的总统?”“不知道大韩民国有几个总统,尹总统真的是一个人吗?”

韩国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高旼廷(左)与金建希。图源:韩媒

  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共同民主党发言人李寿珍16日在国会新闻发布会上称,总统室的公务员们正热衷于拍摄金女士的个人照片,作为公共资源的总统室网站也被用于上传金女士的个人照片。金女士没有做‘安静的贤内助’,只看到其动员公共权力的私人欲望。李寿珍还质疑称,“总统室是在准备金女士的画报展示会吗?”“总统室连最起码的公私都分不清吗?”“(韩国政府)是尹锡悦和金建希的联合政府吗?”她还说,“外交惨案导致经济面临危机,民生经济处于崩溃状态”“希望总统室不要玩金女士的‘照片游戏’,而是致力于克服韩国的危机”。

  《国民日报》介绍了金建希连日来的公开日程,称其14日在新村一家洗衣房做志愿者,访问大田市的传统市场。15日,她还与访韩的法国外交部长卡特琳·科隆纳进行了交谈,并出席了法国驻韩大使馆改造完工的开馆仪式。

14日,金建希在大田市一家洗衣房进行志愿活动。图源:韩总统室

15日,在首尔西大门区法国驻韩大使馆举行的新建大使馆开馆仪式之前,金建希和法国外交部长卡特琳·科隆纳打招呼。图源:韩总统室

  韩国“第一夫人”此前也曾因履历问题为人诟病。据媒体报道,金建希2007年应聘水原女子大学职位时,在履历中声称自己2002年起担任韩国游戏产业协会理事三年,而这一协会2004年才成立;她还声称2004年获得首尔国际动漫节大奖,但获奖者实际并不是她。2013年,金建希在发给安养大学的应聘简历中声称,她2004年获得另一项全国性动漫创作奖项,但这一说法同样与事实不符。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