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對美外交被批評是屈辱外交

2023年05月04日08: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4月28日電(記者周思雨 孫一然)針對韓美首腦會談結果,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28日批評韓國總統尹錫悅的對美外交是屈辱外交。

  李在明當天在國會舉行的該黨最高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如此前擔心的一樣,韓美首腦會談以韓方傾囊給予的形式結束了。在《芯片與科學法案》和《通脹削減法案》等核心議題上,尹錫悅政府完全沒有保護本國產業和企業。他說,尹錫悅在烏克蘭、台灣等問題上的立場也有諸多不妥,“在很多方面做出了國家無法承受的讓步”。

  韓國共同民主黨全國青年委員會和共同民主黨全國大學生委員會27日在韓國國會議事堂前舉行集會,譴責尹錫悅政府外交政策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李在明也參加了此次集會。

  尹錫悅26日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會后雙方發表的韓美領導人聯合聲明引發韓國國內輿論擔憂和批評,稱尹錫悅政府帶領下的韓國正走向“新冷戰的中心”。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