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沉船事故九周年,韓國各地舉行紀念儀式

2023年04月17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紀念“世越號”客輪沉船事故九周年的儀式和活動在韓國各地舉行。

       有大約100人參加了在木浦港舉行的追悼會,活動現場放置著“世越號”客輪生鏽的殘骸。當天下午4點16分,紀念警報聲響起,以紀念九年前的這一天遭遇海難的遇難者。

       木浦惠仁女子高中的一名高年級學生在活動中發言稱:“為了防止這種痛苦再次發生,讓我們互相保護,彼此相愛,懷念逝去的靈魂。隻有這樣,受害者的犧牲才不會變得毫無意義。”

       安山市花郎公園也舉行了悼念儀式,約有2000名政府官員、遇難者家屬和市民參加。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趙承煥和安山市市長李民根也出席了儀式。

       在長約一分鐘的紀念日鳴笛和默哀后,趙承煥等官員發表了講話。趙承煥承諾道,將盡最大努力“修復‘世越號’事故所留下的痛苦傷疤,讓國家更安全”。

       另一場紀念活動在仁川家族公園舉行,約200人參加。仁川市市長劉正福和其他市政府官員出席了儀式。

       據稱,“世越號”沉船事故是韓國最嚴重的海上災難之一。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

       此次事故導致304人遇難,其中包括261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高二學生和教師,他們當時正搭乘該船前往濟州島進行修學旅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