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山火已造成17死亡 韓國宣布江陵市為特別災難地區

2023年04月14日09:08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12日上午,韓國總統尹錫悅宣布11日發生大型山火的江陵市為特別災難地區。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17人死亡,導致70多棟民宿和住宅損毀。

  韓國東海岸江陵市的一處民宿聚集地是山火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12日上午,韓國指定江陵市為特別災難地區,表示將盡全力支援災后重建工作。從斷壁殘垣間可以看到,屋內的家電和家具已被燒得焦黑。在11日持續8個小時的大火中,僅這一帶就有10多棟民宿被毀,不少店主眼睜睜看著自己經營多年的店鋪化為灰燼。即便是沒有受到山火威脅的民宿,店主們也都皺緊眉頭,他們表示,一些顧客已經因為擔心安全而取消了預約。

  作為著名的旅游城市,江陵市民宿的周圍還有大量的餐廳和咖啡店,隨著游客們因山火而撤離,這些商家的生意也同樣受到影響。在起火點附近的鏡浦景區,九成以上的餐廳昨晚都已經臨時關門。

  不僅如此,山火還導致江陵市局部地區停水停電,給民眾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從11日起,當地的部分中小學還因山火和強風縮短了上課時間,原定於12日在江陵綜合運動場舉行的足球比賽也被延期。可以說山火給江陵市民在生活上、特別是在心理上造成的陰影,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據韓國氣象部門預測,12日內東海岸仍有強風天氣。為了防止余火復燃,山火現場的滅火裝備和消防員並沒有完全撤離,11日連夜進行扑滅殘火的工作。進入今年以來,由於降水量偏少、強風天氣偏多,韓國全國范圍內的山火都大幅增加。輿論認為,這次山火再次敲響了警鐘,應該徹底地制定預防對策,構建完備的滅火系統來對應隨時可能發生的山火災害。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