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軍事

以租代售?韓國將向美提供50萬發炮彈

2023年04月14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韓國《東亞日報》12日爆料,根據韓國和美國兩國政府上月達成的協議,韓方將向美方提供50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方式為“出租”而非“出售”。

  《東亞日報》援引不願公開姓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繼去年從韓方購買10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后,美方今年2月提出再次購買。對此,韓方既要堅持“不向烏克蘭輸送致命武器”的立場,又要“有誠意地”回應美方,因而決定“大幅提高炮彈數量,但方式改為出租”。韓方希望,以此盡可能降低韓國產炮彈被用於烏克蘭沖突的可能性。

2022年8月3日,行人佩戴口罩在韓國首爾光化門廣場過馬路。新華社記者王益亮攝

  據《東亞日報》報道,韓方將提供的這批炮彈屆時主要用於美方補充自身彈藥庫。報道沒有說明“出租”的具體安排。

  韓美雙方先前証實已就炮彈供應展開磋商,但未明確磋商是否有結果。就《東亞日報》報道,雙方目前均未發表評論。

  眼下正值韓美關系敏感時期。上月,一批疑似美方秘密文件開始流傳於多家社交媒體,包含美方監聽韓國政府高層內部討論的內容,引發韓國輿論嘩然。

  文件顯示,迫於美方壓力,韓國政府內部討論是否應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韓方雖然同意向美方供應炮彈以幫助補充彈藥庫,但強調“最終用戶”必須是美國。在韓國政府內部,存在對美國向烏克蘭轉交炮彈的擔憂。

  韓國在野黨譴責美國政府監聽韓國國家安全事務討論。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說:“如果他們真的在監聽我們,那是非常令人失望的行為,會削弱基於互信的韓美同盟關系。”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12日表示,韓方已通過外交渠道要求美方在查明事實后向韓方通報結果。待有關調查結束后,如有必要,韓方將要求美方採取適當措施。(陳立希)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