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30歲前生三胎的父親可免兵役”,韓撤回爭議計劃

2023年03月24日08:4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 靜】據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計劃出台“30歲前生三胎的父親可以免除服兵役”的刺激生育政策,但隨著爭議越來越大,宣布撤回這一方案。國民力量黨一名黨員22日透露,向總統辦公室提交的刺激生育政策中,隻包括將每月向未滿8歲育兒家庭支付10萬韓元補助提高至未滿18歲、每月100萬韓元(約合5300元人民幣)等內容。

  據報道,“30歲前生三胎可免兵役”的政策計劃被曝光后引發韓國各界強烈反響,很多網友質疑“根本不現實”。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批評這一方案,稱“這是將女性當作生育工具”。韓國KBS電視台稱,“30歲前生三胎可免兵役”方案在國內引發巨大爭議,不少人認為,這一政策計劃是“為富家子弟打開免服兵役的方便之門”。本月8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執政黨作出“制定提高生育的果斷對策”指示,該黨隨后召開會議提出了相關計劃。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廳23日公布的《2022年韓國社會指標》顯示,半數韓國人認為結婚生育沒必要,10多歲和20多歲年齡段的受訪者中,近六成認為婚后不必生娃。55.8%的男性認為應該結婚,遠高於女性的44.3%。被問及婚后是否有必要生孩子時,20-29歲年齡段中,僅44%的受訪者表示有必要生育。據報道,韓國2022年育齡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數為0.78,創下1970年有相關統計以來的最低值。此外,單人家庭佔所有家庭的比例最大,為33.4%。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