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批前政府“放任”韓日交惡 引發韓網友口誅筆伐

2023年03月23日13: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3月2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主持國務會議,就韓日關系正常化等問題發表講話。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3月23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批評文在寅前政府“放任韓日關系交惡”,引發韓國網友的口誅筆伐。

  報道稱,尹錫悅21日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舉行的國務會議上發表講話稱,“前任政府對陷入泥淖的韓日關系放任不管”,並表示“我作為總統,如果將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拋諸腦后,煽動敵對民族主義和國民的反日情緒,以此操縱國內政治,是不負責任的。”他還稱,“如果我也為了眼前的政治利益選擇這條好走的路,將有可能成為韓國歷史上“放任韓日關系”最糟糕的總統。”

  尹錫悅在會上強調了韓日合作的必要性。他說:“韓日關系不是一方獲利而另一方受損的零和關系,而是共同努力、共同收獲的雙贏關系。”

  值得關注的是,尹錫悅在會上批評文在寅前政府“放任韓日關系交惡”,稱“受此影響,兩國民眾和在日同胞蒙受了損失,兩國在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上也對彼此持敵對態度。”

  然而,尹錫悅此番言論卻引發韓國網友群嘲。在相關報道下方的留言區,不少網友對尹錫悅再度將矛頭指向前政府表示不滿,稱“尹錫悅不知道自己做錯了,隻知道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前政府以合理化自身行為”。部分網友稱尹錫悅為“賣國賊”,認為尹錫悅對日本是“單方面的‘傾囊相助’”,指責尹錫悅“拋棄國民”“傷害了國民的自尊心”。(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孫子茗 審校:吳三葉)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