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布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方案 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政府“屈辱外交”

2023年03月07日09:58  來源:央視網
 

  3月6日,韓國政府宣布針對日本二戰時期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的解決方案,決定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財團籌措資金,替被告日本企業代付賠償金。當天,強征勞工受害者群體在首爾集會,抗議韓國政府的方案是對日本的“屈辱外交”。

  6日,數百名韓國受害勞工及家屬和市民團體的代表來到首爾市政府前的廣場上舉行集會,抗議韓日兩國政府草草就強征勞工賠償問題達成協議,敦促政府撤回該方案。

  活動主辦方宣布,今后每個星期六都將走上街頭進行抗議,呼吁韓國政府不要進行“屈辱外交”,要尊重強征勞工受害者的訴求,要求日本真誠道歉並對受害者作出賠償。

  也有受害者表示,絕對不會接受這種由韓國企業出資代替日本方面做出的賠償。

  不久前,強征勞工受害者代表梁錦德老人也在代理律師及市民團體代表的陪同下在首爾舉行記者會,呼吁韓國政府不要同日本政府就相關問題妥協。

  強征勞工受害者代表梁錦德:明明做錯事情的另有人在,我不想像乞討一樣接受(其他人的)賠償金。我不知道能活到今天還是明天,我的恨靠自己肯定不能昭雪,我拜托大家幫幫我,讓日本人道歉。

  總台記者唐鑫:韓國政府公布的解決方案,受到了強征勞工受害群體,以及韓國輿論的廣泛質疑,批評者指出韓國政府是在推行錯誤的史觀,是在為了盡快和日本改善關系而不惜犧牲韓國民眾以及企業的利益。也有受害者代表指出,將堅決不會接受這種“嗟來之食”式的賠償,可以想見未來在這一問題上,韓國政府要想獲得韓國民眾的理解與支持,恐怕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