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土交通部稱,韓中航班將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2023年03月03日15:1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沅】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土交通部3月3日表示,已與中國政府就將兩國航班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達成一致。

  報道稱,據此協議,兩國航空公司得以從當天起將按照每國每周608班次的往常航班額度執飛。由於中國山東省和海南省屬於航空自由化區域,各家航空公司隻要有機場時隙,即可自主增飛航班。

  報道稱,各家航司將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和機場條件,在月內將航班量增至每周200班以上,並分階段恢復航班。預計本月將增飛仁川至北京、仁川至上海、仁川至青島、仁川至延吉等航班。

仁川機場 資料圖 圖源:韓媒

  報道還稱,韓國政府已經於上月28日解除將仁川機場定為來自中國航班唯一入境機場的措施,韓國地方機場也將陸續恢復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釜山航空已於3月1日復飛釜山至延吉航班,真航空、德威航空將從16日起分別復飛濟州至西安、大邱至延吉航班。

  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消息稱,2月27日自華入境人員無人確診感染,這是從1月2日起韓國政府對自華入境人員實施落地檢以來,落地檢陽性率第五次為零。因自華入韓的短期居留外籍人員新冠陽性率持續下降,韓國政府決定從3月1日起解除針對自華入境人員的新冠落地檢義務,以及自華航班統一降落仁川國際機場的限制措施。但自中國入境人員出行前仍要接受核酸檢測,這一要求將持續至3月10日。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