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2023年02月10日08: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10日电(曹翔宇)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0日表示,近日自华入境者新冠落地检阳性率已降至1%左右,且自华确诊病例未被检出重点关注变异株。因此,韩国政府决定从2月11日起恢复向中国公民发放赴韩短期签证。

  1月2日起,韩国宣布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赴韩短期签证,该措施原定于1月底截止,之后被延长至2月底。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认为中国新冠疫情流行已过顶峰趋于平稳,因此决定提前恢复向中国公民发放赴韩短期签证。此外,韩国政府表示,将综合多方因素和情况,考虑分阶段放宽针对自华入境人员采取的其他防疫措施。

  据悉,韩国政府表示正在考虑继续对持有短期签证的外国人进行新冠落地检测,但接受检测人员在结果出来之前或可离开机场自由活动。若持短期签证的外国人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或可直接在酒店等地进行隔离,不再要求集中隔离。

  另外,韩国防疫部门表示,自去年10月以来,韩国新冠病毒二次感染比例已连续13周呈上升趋势。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