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对自中国入境人员加强新冠防疫措施

2023年01月0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月3日电(曹翔宇)1月2日起,韩政府实施面向自中国大陆入境人员的防疫新规。规定中部分内容将从7日起扩大适用至来自中国香港和澳门的人员。

  据韩联社报道,从中国大陆入境韩国的所有短期居留人员必须在入境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并在规定场所等待至检测结果出炉。韩籍人员和在韩居留90天以上的外籍人员须在入境24小时内在居住地辖区卫生站接受检测。

  1月7日起,自中国港澳来韩人员入境时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非家用快速抗原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须在检疫信息输入系统(Q-CODE)内填写检疫信息。此外,韩国宣布1月暂停办理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港澳地区公民除外。

  2日,据仁川国际机场公社和防疫当局透露,当天从中国入境的航班有9个, 涉及约1160名乘客。根据现行防疫政策,从中国入境的飞机全部降落在仁川机场。在自中国入境的某架航班的80多名人员中,约60名是需要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并等待的短期居留人员。在等待核酸检测的过程中,部分中国旅客表示:“第一次来韩国本来就觉得很陌生,再加上排队做核酸需要很长时间,感觉很焦虑,防疫程序也让人有压迫感。”

  据悉,核酸检查结果至少需要4个小时才能拿到,而在这段时间内,接受过检测的人员需在机场等待。如果确诊,需在附近临时居留设施内隔离7天,检测费用、住宿费用全部自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