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疫情后在韩外籍人员回流 再超200万人

2022年07月0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6月30日电(程安康 申玉环)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2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居留在韩国的外籍人员共有2012862人,环比增长1.3%,自2021年2月以来再次超过200万大关。

  随着韩国政府逐步放宽防疫措施并重新发放旅游签证、实行免签入境政策,在韩外籍人员数量显著恢复。数据显示,5月以旅游和访问为目的、短期居留在韩国的外籍人员为42.4万人,环比增长1.8%;长期居留在韩外籍人员158万余人,环比增长1.2%。对此,韩国移民政策人士分析称,随着各国人员交流再度活跃,在韩外籍人员数量将持续增加。照此趋势,明年在韩外籍人员数量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达到250万余人。

  韩国政府积极引进外籍劳工,也是在韩外籍人员数量增加的重要因素。由于近期韩国本就面临劳动力不足问题,又恰逢芒种时节,韩国政府为补齐人力缺口,通过与他国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简化外籍劳工签证申办程序等措施,大力引进外籍劳工。据悉,持短期季节工作签证(E-8)的入韩人员为3472人,环比涨幅119.2%,同比增长20倍。韩国劳动部本月14日表示,截至5月已有约1.9万名外籍劳工入境韩国。预计在韩国劳动部相关措施的推动下,今年入境韩国的外籍劳工人数将达到7.3万余人。韩国雇佣劳动部部长李正值(音)14日表示,目前正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快马加鞭”安排外籍劳工入境。

  2016年6月,在韩外籍人员数量首次突破200万人后呈增长趋势,到2019年12月创历史新高,达252万余人。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后出现下行拐点,2021年3月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