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放宽对中国旅客入境要求 韩国航司期待增加往来航班

2023年03月02日11: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 报道 记者 涂蕾 邢晓婧】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韩国决定从3月1日起不再要求自中国入境人员抵韩后进行新冠核酸检测,自中国出发航班只能从韩国仁川机场入境的措施也于同一天解除,但出发前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的要求将持续至3月10日。这是在韩国宣布从2月11日起恢复向自中国入境者发放短期签证后,对中国旅客入境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受访韩国航司日前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跟相关部门申请增班计划,希望进一步加快恢复两国之间的航线。

  大韩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大韩航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为迎接韩中航线全面复航,大韩航空已完成中国地区机场服务和销售网络的相关准备工作,有能力在航班增加时迅速为乘客提供高质量服务。

  大韩航空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表示,已向两国主管部门提交了3月份的增班计划,计划正在审批中。“我们希望大韩航空的航班能够早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据悉,截至2023年2月底,大韩航空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恢复7条航线,每周运营9个定期航班,分别为每周两班的首尔至沈阳、天津航线,以及每周一班的首尔至上海浦东、广州、大连、南京和青岛的航线。

  然而,当前航班数量远远低于疫情之前。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大韩航空航线遍及中国大陆地区的22个城市,每周运营230余个定期航班,是中国地区通航城市最多的境外航空公司。在货运方面,大韩航空运营4条定期航线,每周运营25个航班。

  大韩航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自1994年12月开通中韩首条定期客运航线首尔至北京航线以来,大韩航空在过去的30年中不断拓展航线网络,为促进双边交流和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中国市场是大韩航空客运和货运业务占比很高的重要市场。该司同时称,“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对运力及时做出调整,助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贸易往来”。

  此外,一位来自韩亚航空的内部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韩亚航空也在申请陆续增班。截止到2月底,韩亚航空一共有10个航班往返首尔和中国的9个城市。

  据飞常准APP数据统计,当前中韩航班恢复情况并不理想。2023年2月(2月1日至28日)中韩累计往返客运航班630余班次,日均约23班次,不足2019年2月日均往返客运航班量(约301班次)的10%。2023年2月执飞中韩航线的主要国内航司包括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山东航空、厦门航空、上海航空、吉祥航空、青岛航空、深圳航空和海南航空。

  此外,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中韩航班的机票价格比疫情前还要高出不少。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天津、大连、烟台、青岛、威海、济南、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延吉均有直飞首尔的航班,从青岛出发最便宜,低至1168元,其余出发地价格在1200至5500元之间。相较去程,返程价格较低,多在1500元以下,其中首尔至烟台为920元,首尔至青岛为1090元。

  随着入境限制的逐步取消,中韩之间的航班量也有望快速增加。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日前表示,往返于韩中两国间的航班数量3月起增至每周100班,并考虑不断增班。

  中国民航局日前称将继续统筹做好运行安全、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班恢复工作,与各国民航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及时批复中外航空公司复航和增班计划,更好满足国际旅客出行和经贸交往需要。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