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建設“森林體驗教育中心” 助力碳中和

2023年03月01日09: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森林體驗教育中心”示意圖

  人民網3月1日電 據釜山市方面消息,釜山市計劃建設“森林體驗教育中心”,助力實現碳中和目標。

  據了解,該中心選址於釜山市沙上區沙上公園,投資總額達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877萬元),預計將於2026年前完工。

  “森林體驗教育中心”內部將設置森林體驗展示館、木藝游樂室、幼兒森林學習室、定制木工體驗館、森林書吧等空間。同時,釜山市還將追加投資25億韓元,在該中心的外部建設五感體驗園、森林游樂場、林中教室、野外木工體驗區、叢林探秘路等,利用樹木、泥土、石頭等自然材料,打造多種娛樂體驗空間,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項目。

  此外,為專業且規范地開展森林體驗、木工制作等活動,釜山市還將為“森林體驗教育中心”配備森林講解員、幼兒森林導師、木藝教學專家等工作人員。同時,釜山市計劃與幼兒園、學校等有關方面展開合作,為市民提供可持續利用的體驗空間。

  據介紹,“森林體驗教育中心”將由木制建筑組成,而木材是天然的儲碳材料和環保資源。釜山市市長朴亨埈表示,期待“森林體驗教育中心”能夠助力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讓兒童了解森林對人類的重要性,理解碳中和的意義與價值。(金志賢 王閏)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