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土交通部計劃禁建半地下公寓,政府將逐步推進

2023年02月27日13:4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22日報道,地下或半地下公寓可能很快將成為歷史。韓國國土交通部提交的一份計劃書顯示,除特殊情況外,將不再允許建造地下或半地下公寓。考慮到部分低收入家庭暫時難以搬離地下或半地下公寓,政府將逐步推進這一政策。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政府將收購現有的地下和半地下公寓,並把地下空間改造為社區設施。

  奧斯卡獲獎韓國電影《寄生虫》讓韓國的半地下公寓被大家了解,半地下公寓也成為韓媒關注的話題之一。據報道,截至去年年底,首爾首都圈半地下公寓的住戶約有34.8萬。據韓聯社報道,去年8月,首爾遭受特大暴雨襲擊,暴雨造成14人死亡,6000多處私人設施和900多處公共設施受災。另據《韓國先驅報》報道,暴雨使低窪地區積水嚴重,有3名首爾市民因被困半地下公寓死亡。(曹又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