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批准最大在野黨黨首逮捕同意請求書

2023年02月21日10: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總統尹錫悅。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2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室21日表示,尹錫悅總統已批准法院提交的有關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逮捕同意請求書。

  韓國總統室發言人當天上午發布媒體公告稱,前一天收到李在明逮捕同意請求書,總統予以批准,將遞交至國會。

  報道稱,韓國檢方本月16日提請法院批准逮捕李在明,就慰禮和大庄洞新城建設項目弊案指控李在明犯有瀆職罪並違反《反腐法》。對於城南足球俱樂部(城南FC)贊助案,檢方指控其犯有受賄罪。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本月17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發送李在明逮捕同意請求書,請求書目前已獲大檢察廳、法務部和總統批准。

  此外,韓國國會將於24日在全體會議上討論該案,並於27日進行表決。

      據此前報道,李在明譴責稱本案將作為絕世假案載入史冊。由於李在明是國會議員,因此逮捕令須在國會投票表決后才可實施。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將在24日的國會全體會議上報告該案,須過半在籍議員出席、過半出席議員贊成才可通過。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