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尹錫悅稱應在不阻礙韓中交流前提下考慮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14日08:2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13日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與國務總理韓德洙舉行周例會時表示,應基於科學,在不阻礙韓中兩國國民交流的前提下考慮自華入境新冠檢測措施等防疫對策。

  報道稱,韓國總統室發言人李度運當天在記者會上發布上述內容。尹錫悅稱,在全球疫情趨緩的情況下,為了搞活旅游業、擴大國家利益,應考慮引進電子旅行許可(K-ETA)等入境制度。他還提及韓方11日恢復對赴韓中國公民發放短期簽証一事。

  此前,韓國政府稱,將於本月11日起恢復發放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韓方解除對華簽証限制措施,是朝著減少兩國人員往來障礙邁出的正確一步,中方將適時考慮恢復審發韓公民來華短期簽証。希望韓方同中方一道,為雙邊人員的正常往來創造更多便利。(索炎琦)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