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單閃耀花滑四大洲錦標賽 中國隊冰舞“獨苗”傷退

2023年02月13日08: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正在美國科羅拉多斯普林斯進行的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當地時間10日決出女單金牌,年僅17歲的韓國選手李海仁逆襲奪冠。中國隊冰舞唯一的一對參賽選手王詩玥和柳鑫宇在韻律舞賽前因傷退賽,年輕的兩對雙人滑選手則在短節目中排名倒數。

  女子單人滑中,去年的四大洲亞軍李海仁短節目過后僅排第六,然而她在自由滑比賽中完成了七個三周跳,包括一個勾手三周連后外點冰三周連跳,旋轉和步法都拿到了四級的評級,以幾近完美又富於表現力的一曲《歌劇魅影》創下自由滑個人最高得分紀錄的141.71分,並以總分210.84首次斬獲A級賽冠軍。

  短節目第一的金藝琳以1.55分的微弱劣勢獲得亞軍,日本的千葉百音總分204.98分拿下季軍。另一名韓國選手、16歲的金彩然憑202.39分的總分名列第四。

  由於短節目排名第二的美國新星萊維托和菲律賓選手弗蘭克退賽,23人報名參賽的女單項目到自由滑比賽時減員至21人。中國隊女單選手未參加本次四大洲賽。

  當天早些時候還進行了雙人滑短節目和冰舞韻律舞的角逐,原本已抵達賽場的中國隊冰舞“獨苗”王詩玥/柳鑫宇因男伴傷情問題最終選擇了退賽。這對“牽手”18年的中國隊現役頂尖冰舞組合一年前以第12名的成績刷新了中國冰舞的冬奧會歷史最好戰績,並在北京冬奧會后克服傷病、外訓等困難,成為中國隊花滑唯一亮相本賽季大獎賽的選手,但因備戰倉促,成績平平,僅獲得日本站第七和芬蘭站第九。

  另外,上個月在國家隊主力缺席的全國錦標賽上分獲冠亞軍的張思陽/楊泳超和王慧蒂/賈梓麒也獻上了各自的四大洲賽首秀,順利完成全套短節目的張思陽/楊泳超以56.10分暫列第八位,開場單跳出現失誤的王慧蒂/賈梓麒則以53.65分再落一位,在參賽10對選手中排名第九位。

  當地時間11日,中國隊“兩小雙”將迎來雙人滑自由滑考驗,而短節目后暫列第四的金博洋和第15位的陳昱東也將登場男單自由滑。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