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獲赦並恢復政治權利

2022年12月27日14: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李明博(左)與金慶洙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12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27日公布新年特赦名單,前總統李明博獲得特別赦免並恢復政治權利,前慶尚南道知事(相當於省長)金慶洙也在特赦之列,但沒有被恢復政治權利。

  報道稱,韓國政府將於28日發布特赦令,對包括李明博、金慶洙在內的1373人進行特赦、減刑或復權。繼八一五光復節特赦后,這是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第二次實施特赦。政府方面表示,此次特赦名單嚴格挑選未獲8月光復節特赦的政界和公職人員,給他們將功贖罪報國的機會。此次獲赦對象包括9名政界人士和66名公職人員。

  據報道,李明博於2020年10月因貪污受賄終審獲刑17年、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899萬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李明博在被收監1年零8月后因健康不佳暫停服刑,此次被列入特赦名單。由此,他剩余15年的刑期和82億韓元的罰金被免除。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