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隊能進16強?逼平烏拉圭隊,韓媒挺滿意

2022年11月25日10:4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本屆世界杯的第四場0︰0出現了。北京時間24日晚進行的卡塔爾世界杯H組的一場較量中,韓國隊與烏拉圭隊以0︰0戰成平局。本場比賽,孫興慜與蘇亞雷斯的對決最引人矚目,但這兩名前鋒本場比賽狀態平平,沒能幫助球隊在進攻端收獲進球。韓國“最佳11人”網站稱,沒贏球雖然有些遺憾,但首場比賽收獲1分,這可以接受。

  首次打出進攻足球

  從比賽進程來看,35歲的蘇亞雷斯體能狀況一般,快速的攻防轉換讓他消耗極大,而因面部傷勢佩戴面具出戰的孫興慜也沒能展現最佳狀態。本場比賽黃義助的表現中規中矩,黃喜燦受傷病困擾無法登場,而烏拉圭這邊則面臨著鋒線“老化”的問題。

  韓媒賽前表示,對於整個亞洲足球來說,南美球隊過去是難以逾越的高山。烏拉圭世界排名第14,韓國第28。本場比賽前,韓國與烏拉圭在世界杯舞台交鋒兩次,均以韓國隊輸球告終。對於這場平局,韓媒普遍比較滿意。韓聯社表示,收獲1分,為韓國隊挺進16強打下堅實基礎,這場比賽對於韓國足球來說具有歷史性意義。韓國隊與南美強隊平分秋色,有能力進入16強。

  韓國《國民日報》稱,韓國隊在前場頗具壓迫力,並且移動積極,在本屆世界杯上順利邁出第一步。韓聯社表示,以往韓國隊偶爾隻在“勝券在握”時祭出攻勢足球戰術,而在面對強隊時打出進攻型比賽,這還是第一次。雖然賽前有不少韓國專家和球迷認為,韓國隊主教練本托的打法在世界杯決賽圈行不通,不過他最終還是証明了自己。

  韓國隊能進16強?

  本屆世界杯,韓國隊最終挺進16強的概率多高?據“朝鮮BIZ”網站23日報道,英國阿蘭·圖靈研究所根據各支球隊近期比賽結果和世界大賽成績數據,利用計算機模型模擬了10萬場比賽后發現,巴西隊本屆世界杯的奪冠概率最高(25.1%)。該研究所還預測,韓國隊本屆世界杯上挺進16強的概率為36.3%,遠低於同組的葡萄牙(80.6%)和烏拉圭(74.6%)。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解說員克裡斯·薩頓認為,韓國隊有望以小組第二名的身份挺進16強。

  《朝鮮日報》稱,薩頓此前預測了各小組賽比賽結果以及有望進入16強的隊伍名單,已進行的12場比賽中他准確預測了9場。有意思的是,薩頓曾表示:“我認為E組才是‘死亡之組’。大部分人看好德國隊挺進16強,但別小看優秀球員眾多的日本隊。”對於韓國隊所屬的H組,薩頓預測稱,“葡萄牙隊和韓國隊將以小組第一和第二身份挺進16強,第三和第四分別是烏拉圭隊和加納隊”。

  不過韓聯社賽前曾表示,“要想小組出線,首場比賽至關重要”,縱觀在歷屆世界杯中的表現,韓國隊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踢平或輸球后,從未挺進過16強。相反,在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首場比賽中,韓國隊分別戰勝波蘭隊和希臘隊后,一路打入16強。

  韓國警方賽前緊張應對

  雖然賽前韓國隊不被看好,但這無法阻擋韓國球迷加油助威的熱情。韓國男足拉拉隊“紅魔”時隔4年集結街頭,據韓國警方估計,24日晚有超過4萬人在韓國12處地點為韓國隊加油。為此,韓國相關部門繃緊神經,吸取梨泰院踩踏事故的慘痛教訓,防止人員過度擁擠可能導致的安全隱患。

  韓國警方抽調機動隊和特種部隊維持現場秩序,在約1.5萬人聚集的首爾光化門廣場,部署41名警官和8組機動隊,將廣場劃分為多個區域,實時觀測人流聚集情況,控制人流密度。此外,首爾市政府為應對人群聚集有可能引發的突發事故,決定24日晚在光化門廣場附近部署9台消防車和數十名消防員,負責緊急處置和運送急症病人。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23日表示,韓國相關部門需要做好萬全准備,杜絕一切安全事故。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李佳寅 金惠真 唐牧茂】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