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與韓亞航空合並案“亮紅燈”

2022年11月24日14: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大韓航空飛機。大韓航空供圖

  人民網首爾11月24日電(程安康) 近日,繼英國之后,美司法部決定進一步審核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的合並案。此前,大韓航空會長趙源泰表示將於今年完成兩家合並。韓媒稱,如今看來該計劃恐被打亂。

  據韓國KBS電視台、SBS電視台、韓聯社等多家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5日,美國司法部表示,將進一步審核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的合並案,最終結果將延期公布。據悉,大韓航空8月末向美國司法部提交了企業合並的有關材料。美國司法部與大韓航空達成協議,承諾將在75日內對合並案進行審議。對此,美國司法部表示,雖然按協議應該公布最終結果,但也要追加審核。

  韓媒報道稱,美國當局可能是擔心大韓航空與韓亞航空合並可能會導致首爾到紐約和洛杉磯這兩條人氣航線出現壟斷現象,引起機票價格上漲和服務質量下降等問題。

  此前英國也曾表示,目前,往返於首爾和倫敦這條航線的航空公司隻有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如果兩家合並,航線被壟斷,乘客將失去選擇權,貨物運輸方面也同樣會受到影響。因此,英國要求大韓航空對此提交解決方案。

  大韓航空相關人士表示,大韓航空一直認真對待美國和英國反壟斷當局要求的相關材料和調查。在今后的審核過程中,也會積極配合。

  據悉,本次大韓航空對韓亞航空的並購案需得到14個國家的批准才能實現。目前,已獲得了9個國家的同意。另外,如果中國、美國、歐盟、日本的任何一方不給予批准,本次合並案將以失敗告終。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