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与大韩商工会议所高层会谈,共商经济发展战略

2022年05月2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李昌洋(左)与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正在进行会谈。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20日电 5月18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任部长李昌洋会见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崔泰源,双方就韩国政府以民间企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战略进行了讨论。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介绍,李昌洋此次访问大韩商工会议所,旨在促成政府和经济界建立政策伙伴关系,共同制订新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

  李昌洋表示,目前韩国结构性问题和环境因素给企业和产业带来了很多困难,政府将与企业和民间紧密沟通,探索共同制定发展战略之路。在高物价、高利率、高汇率的“三高时代”艰难的经济条件下,应当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激活对有发展潜力企业的投资。产业通商资源部计划与相关部门协商制定包括扩大多种奖励机制在内的设备投资支援方案。

  崔泰源表示,目前韩国贸易产业能源政策面临着新的挑战,既要抓发展,又要抓稳定,建议通过官民合作集思广益。(文:裴埈基 译:实习生费璇)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