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國際社會要嚴格監督福島核污水排海

2022年11月23日09: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11月22日電 (記者 劉旭)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官員22日表示,要在包括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嚴密監控之下,以符合科學客觀的標准處理日本核污水排海問題。

  該官員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今后還將赴日檢查。韓方將密切配合國際組織,確保福島核污水的排放按照國際標准進行,並透明、准確地發布信息。

  當地時間18日,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小組結束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計劃安全性的評估審查,預計將在明年春天前后公布詳細報告。據悉,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小組於11月14日至18日訪問日本,就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的安全性展開審核評估。這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繼今年2月后就排核入海計劃開展的第二次審查工作。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針對福島核污水的排海計劃,日本國內外均存在質疑聲音,福島當地居民及漁業從業者始終對該計劃持反對意見。

  →→更多國際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