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與韓國扶安郡結為友好城市

2022年11月21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圖為洪湖市17日與扶安郡在武漢簽署協議,正式締結友好城市關系。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1月18日電(連迅、余凌雲)湖北荊州洪湖市17日與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在武漢簽署協議,正式締結友好城市關系。

  據悉,洪湖市和扶安郡兩城合作基礎良好,交往活躍。2014年12月,經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牽線搭橋,扶安郡表示了與洪湖市開展友好交流與合作的意願。2015年,洪湖市與扶安郡簽訂友好城市備忘錄。2017年,洪湖市與扶安郡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議。2021年4月,扶安郡向洪湖市發來函件,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個城市的友好交流關系並簽署締結友好城市的協議書。

  洪湖市為著名老區、百湖之市、水產之都、旅游勝地和湖北工業新城,扶安郡農業、旅游資源豐富,是全羅北道主要農作物生產地。洪湖市和扶安郡在農業、旅游業等領域具備廣泛合作前景。兩地正式締結國際友好城市關系,將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地友誼基礎,為中韓友誼注入新的動力。

  據介紹,自1992年中韓建交以來至今,湖北省與韓國已締結9對友好省道和城市,有20多個湖北省城市與韓國地方城市保持著友好合作關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