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物价 韩国将猛增蛋类进口

2021年08月05日11: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稳物价 韩国将猛增蛋类进口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3日说,为稳定物价,韩国打算大幅提高蛋类进口量,8月和9月各进口1亿枚蛋。

  据韩联社报道,受农业气象条件恶化、农作物减产、禽流感疫情等因素影响,韩国农副产品价格今年上半年单月同比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鸡蛋上半年涨幅达38.9%,为2017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尽管韩国上半年累计进口超过2亿枚鸡蛋,但蛋价仍未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韩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6%,高于政府预期。这是这一指数连续第4个月同比涨幅超过2个百分点。依照企划财政部说法,由于持续高温和台风等天气因素,物价上涨有上行风险,石油价格也可能攀升。韩国央行韩国银行预计,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今年可能上涨1.8%。

  洪楠基说,在9月代表农产品丰收的“秋夕”之日(即韩国中秋节)到来前,政府将尽全力保证农产品供应。(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