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釜山)友好城市图片展在釜山广域市启动

2022年08月08日14: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8日电 8月8日,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釜山市与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中国(釜山)友好城市图片展在釜山广域市启动,活动为期5天。

图为在2019年举行的中国(釜山)友好城市图片展。釜山广域市供图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49副作品,包括宣传中国友好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照片16幅以及反映中韩两国城市开展友好交流面貌的照片33幅。照片涉及上海市、深圳市、天津市、重庆市、北京市、广州市等6个城市。

  据了解,1993年8月24日,为庆祝中韩两国建交一周年,釜山广域市与上海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其后又与深圳市和天津市(2007年)、重庆市(2010年)、北京市(2013年)、广州市(2019年)依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此外,釜山市还与宁波市、青岛市以及吉林省、陕西省、湖北省等的城市,开展经济、文化、海洋等多领域的交流活动。

  釜山市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图片展将向市民展示釜山与中国多个城市开展交流以来取得的成果,并以此为基础擘画未来30年中韩两国友好关系的蓝图。釜山市将作出不懈努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友城的友好合作关系。

  今年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除图片展外,釜山市还将陆续举办“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无人机表演”“釜山-北京大学生交流会”等。(程安康)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