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全体会上致辞

2021年08月25日13: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王毅在“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全体会上致辞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4日在“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全体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王毅热烈祝贺“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正式启动,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中韩友好合作顺应时势、合乎民心,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王毅说,今天是中韩建交29周年纪念日。建交29年来,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战略引领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蓬勃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韩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实现抗疫合作与友好关系齐头并进。

  王毅表示,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委员会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向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韩国外长郑义溶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韩中积极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将继续密切合作推进半岛和平进程,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期待委员会为下一个30年韩中关系发展树立新的里程碑。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5日 03 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