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指責韓媒MBC用假新聞“離間”韓美

2022年11月21日09: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就禁止韓國MBC電視台記者搭乘總統專機隨行出訪一事表示,這是總統為捍衛憲法而不得不採取的措施。

  報道稱,尹錫悅稱,MBC用與事實不符的假新聞離間了“國家安全的支柱”——韓美同盟關系,行為非常惡劣。他說,媒體的自由固然重要,但其支撐民主體制的責任更加重要,尤其是涉及到保障國民安全的問題時。

  據韓聯社報道,尹錫悅於11日至16日先后訪問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亞,出席了東盟(ASEAN)系列峰會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總統室9日通報稱,不准MBC電視台跑口記者搭乘總統專機隨總統尹錫悅出訪東南亞。之后,韓國五大傳媒團體發表緊急聲明反對韓國政府此舉。

  據韓國《國民日報》14日報道,近日,韓國SBS電視台在對本次總統出訪進行相關報道時,使用黑白畫面剪輯處理尹錫悅出現的相關鏡頭,同時還選取了一首風格沉重陰暗的歌曲作為背景音樂,被質疑像“哀樂”,由此引發外界爭議。在SBS電視台視頻開場白中,介紹了韓國MBC電視台在報道尹錫悅於今年9月底在出訪美國期間,因“爆粗口”引發爭議一事。

  關於“爆粗口”爭議,韓聯社此前報道稱,尹錫悅於當地時間9月21日在紐約出席活動時,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簡短交談。尹錫悅在活動結束后離場時被拍攝到對身邊的官員說出一句疑似帶有粗話的發言。這段話很快傳到社交網絡平台,引發巨大爭議。報道稱,有關消息剛被傳出時,尹錫悅被指其言論針對的是美國國會和拜登。然而總統府就此解釋稱,尹錫悅相關表述針對的是韓國國會,也未提拜登,說的是其他詞匯。(來源:環球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