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32強巡禮 | 孫興民帶傷,韓國隊能否爆冷突圍?

2022年11月17日09: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長春11月16日電題:孫興民帶傷,韓國隊能否爆冷突圍?

  新華社記者李典

  亞洲勁旅韓國隊打法獨特,快速的攻防轉換是他們的鮮明特點。自1986年起,韓國隊從未缺席世界杯,是亞洲區征戰世界杯決賽階段次數最多的球隊。在卡塔爾,韓國隊將連續第10次站在世界杯賽場上。

  回顧韓國隊的世界杯歷史戰績,他們在2002年於家門口舉辦的韓日世界杯上取得了巔峰戰績。小組賽戰勝波蘭隊和葡萄牙隊、逼平美國隊,以小組第一出線,淘汰賽階段戰勝歐洲勁旅意大利隊、西班牙隊,晉級四強。但此后,韓國隊在世界杯上的表現略顯平淡。上一屆世界杯,他們未能從小組出線﹔但在最后一場小組賽中,他們爆冷2:0戰勝德國隊,直接令衛冕冠軍無緣16強。

  韓國隊現世界排名第28位,現任主帥是葡萄牙人保羅·本托。過去四年,韓國隊在本托的率領下不斷進行新的嘗試,效仿歐洲球隊的打法,從后場開始組織進攻,這對球員的技戰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四十強賽階段,韓國隊基本沒遇到阻力。進入十二強賽,他們10場比賽7勝2平1負,位列小組第二拿到了卡塔爾世界杯的入場券。

  12日,韓國隊公布了本屆世界杯的26人參賽名單,由英超“金靴”孫興民領銜。但此番帶傷出戰的孫興民會在多大程度上影響球隊走向仍是未知數。他在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將為世界杯全力以赴。此外,韓國隊陣中還有金玟哉、黃喜燦、鄭優營、李在城等一批效力於歐洲俱樂部的球員,以及金英權、權敬源、趙賢祐等經驗豐富的老將。效力於中超山東泰山隊的孫准浩此次也入選了大名單。

  本屆世界杯韓國隊被分在H組,同組對手包括葡萄牙隊、烏拉圭隊和加納隊,前兩者的世界排名均高於韓國隊。“太極虎”想從小組中突圍,除了要力爭在非洲勁旅加納隊身上全取三分外,還要在與葡萄牙和烏拉圭兩強的比賽中力爭積分,看上去這並不容易。但有四年前終場前打懵德國隊的事跡,爆冷也並非全無可能。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