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韓國疫情呈抬頭趨勢 新冠挑戰再次來臨

2022年11月09日10: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9日表示,隨著冬季新冠疫情的挑戰再次來臨,韓國將致力於針對易感人群接種疫苗、開具特效藥。

  報道稱,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二次長、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主持召開會議時表示,新冠疫情已連續4周呈抬頭趨勢,基本再生數(一個病人在其平均患病期內所傳染的人數)連續3周超過1,這意味著進入冬季后,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來。

  他強調,危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病床使用率連續4周上升。韓國政府將積極開展針對60歲以上老年人、療養設施入住人員等感染弱勢群體的疫苗接種、處方治療藥物等工作。

  李祥敏稱,將對現有醫療系統加強管理,以便同時應對多種呼吸道傳染病。他還提醒廣大市民加打疫苗,並遵守定時定期通風、室內佩戴口罩等基本防疫守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