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國總統尹錫悅施政好評率下滑 再次跌破30%

2022年10月08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四家民調機構6日發布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韓國民眾對總統尹錫悅施政表現的好評率為29%,差評率為65%。

  報道稱,韓國四家民調機構從10月3日至5日面向18周歲以上1000人進行了聯合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施政好評率為29%,較兩周前進行的上一次調查下降3個百分點﹔差評率為65%,上升5個百分點。這也是好評率繼8月第2周(28%)之后再次跌破30%。

  分析認為,好評率下滑主要受到尹錫悅海外出訪期間發生的“失禮發言”和 “外交翻車”等相關爭議影響。

  就“失禮發言”爭議,64%的受訪者認為“總統失言引發外交翻車”,28%認為是“媒體未確認事實關系就進行歪曲報道”。對於尹錫悅應就此道歉的問項,70%表示“贊同”,遠高於“不贊同”的27%。

  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國民力量黨為34%,與上一次調查持平,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上升3個百分點至32%。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