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熱身賽:韓國小勝喀麥隆 日本戰平厄瓜多爾

2022年09月29日13: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9月27日電(記者楊汀)在27日進行的兩場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熱身賽中,韓國隊以1:0小勝喀麥隆隊,日本隊以0:0戰平厄瓜多爾隊。

  韓國隊當天主場對戰喀麥隆隊。開場后韓國隊很快佔據主動,前鋒孫興民多次制造威脅,終於在第34分鐘頭球補射破門,為韓國隊先拔頭籌。第43分鐘,喀麥隆隊也迎來良機,后衛姆布莫內切勁射,但皮球擊中橫梁彈出。下半場韓國隊繼續保持優勢,第47分鐘,中場鄭優營頭球攻門差之毫厘。最終韓國隊1:0小勝。

  日本隊與厄瓜多爾隊的比賽在德國杜塞爾多夫進行。上半場雙方各有機會,但均無建樹。第41分鐘,厄瓜多爾隊禁區內出球失誤,日本隊前鋒古橋亨梧的射門被門將沒收。第43分鐘,厄瓜多爾隊中場伊瓦拉內切后射門,皮球擊中門柱彈出。下半場日本隊門將、歸化球員施密特表現突出,先后在第81分鐘和第85分鐘扑出了厄瓜多爾隊前鋒恩納·瓦倫西亞主罰的點球和頭球,最終兩隊握手言和。這是日本隊在公布卡塔爾世界杯正式名單之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本月23日,日本隊在另一場熱身賽中以2:0擊敗美國隊。

  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中,韓國與葡萄牙、加納、烏拉圭同分在H組,日本與西班牙、德國、哥斯達黎加同分在E組。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