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國使館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招待會

2022年09月29日09:0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29日電(曹翔宇)9月2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線上招待會。邢海明大使偕夫人譚育軍和使館主要外交官出席。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國民力量黨院內代表朱豪英、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朴洪根、國會副議長鄭鎮碩、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尹在玉、外交部次官補崔泳杉、國會議員洪翼杓、朴釘、首爾市副市長吳晨煥等政要發來視頻致辭,韓國各大對華友好團體以及在韓華僑華人、中資機構、留學生、文旅機構代表等共200余人在線出席。

邢海明大使偕夫人譚育軍出席招待會。人民網 曹翔宇攝

       邢海明在致辭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3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奮斗和不懈努力,成功走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特別是2012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這10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體中國人民勠力同心、接續奮斗,克服一系列艱難險阻,在經濟科技、生態環境、民主法治、對外開放等各個領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下個月,中國將隆重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為中國未來中長期發展指明方向、擘畫藍圖。這次大會的勝利召開必將推動中國這艘巍巍巨輪不斷行穩致遠,中國的發展也必將為人類文明和進步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邢海明強調,中國從不相信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絕不重走西方“國強必霸”的老路。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人類走向命運共同體之路提供了重要指南。中國將始終把自己置於全球共同發展的坐標系,堅持“和為貴”的傳統理念,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不斷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

       邢海明指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韓關系更加成熟、更為自主、更趨穩重,迎來新的發展機遇。8月24日兩國建交紀念日之際,習近平主席和尹錫悅總統互致賀函,共同為雙邊關系指明未來前進方向。不久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栗戰書委員長成功訪韓。我們願同韓方一道,常懷建交初心,堅持登高望遠、互尊互信、合作共贏、開放包容,不斷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實現相互成就、共同繁榮,共同推動中韓關系在下一個30年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駐韓國使館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招待會。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金振杓表示,今年是韓中友好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兩國建交30年來,我們攜手取得矚目發展成就,雙邊貿易額突破3000億美元,增長50多倍,人文交流迎來千萬人次時代,兩國業已成為彼此可貴的朋友。不久前,我同訪韓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栗戰書委員長就加強兩國各層級交往對話、發揮立法機構重要作用、推動兩國關系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韓中加強合作有利於半島和平穩定,未來30年的韓中關系也定將行穩致遠。

       朱豪英表示,衷心祝願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成功召開,代表國民力量黨向中國人民致以國慶節的誠摯祝賀和良好祝願。中國建國73年來,在各個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發展成就。希望韓中兩國作為近鄰,今后在相互信賴和尊重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成長為更加牢固的合作伙伴。

       朴洪根表示,韓中建交30年來,兩國關系以難以想象的速度實現飛躍發展,結為緊密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相信韓中關系未來將超越現有水平,共同開啟東北亞和平與共同繁榮。共同民主黨願同中方通過兩國政黨和議會平台深化溝通交流,推動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向前邁進。

       鄭鎮碩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表示國民力量黨自1992年韓中建交以來即同中國共產黨開展密切溝通合作,為兩國關系發展做出不懈努力。如今該黨作為韓國執政黨,願充分利用兩國黨際交流和立法機構交往渠道,為兩國關系未來發展繼續作出更大貢獻。

       尹在玉表示,中國建國73年來國家面貌實現巨大發展變化,成長為擁有14億人口和先進技術的經濟大國。韓國業已成為全球第11大經濟體,並引領世界文化等產業潮流。希望雙方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以相互尊重和信任為基礎,加強政治、經濟、文化,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和在國際問題上的溝通,推動兩國互利友好合作關系不斷發展。

       崔泳杉代表韓國政府致賀,表示中國自1949年建國以來,各領域發展建設取得驚人成就。特別是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發展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和科技強國,並為維護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韓中兩國地理相鄰、歷史人文紐帶堅韌。過去30年間,韓中關系實現全方位、跨越式發展。希望兩國在過去30年的發展基礎上,合力開創未來30年,打造更加健康成熟的韓中關系。

       在韓華僑華人、中資機構、留學生、文旅機構代表紛紛祝福祖國母親73周年華誕,衷心預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表示將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奮發有為、矢志報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招待會整場氣氛熱烈、友好,與會嘉賓及韓各界友好人士紛紛盛贊中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偉大建設成就,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節日問候,祝願兩國關系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