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啟動聯合軍演

2022年09月27日08: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9月26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和美國海軍26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啟動聯合軍事演習。

  據韓國海軍發布的消息,本次演習將持續至29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舉行,旨在提高兩國海軍聯合作戰執行能力。聯合演習內容包括海上反特種作戰、反潛戰、防空戰、戰術機動演習等。

  此次軍演中,韓美共出動20余艘艦艇,包括美國海軍的“羅納德·裡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錢瑟勒斯維爾”號巡洋艦和“巴裡”號驅逐艦及韓國海軍的“西厓柳成龍”號宙斯盾驅逐艦和“文武大王”號驅逐艦等。

  此外,韓美還派出FA-18等航母艦載機、P-3和P-8反潛巡邏機、AW-159“野貓”和MH-60R“海鷹”海上作戰直升機等海軍飛機參加軍演。韓國空軍戰機F-15K、KF-16等、美國陸軍AH-64E“阿帕奇”直升機等也將參與演習。

  本月初,朝中社曾刊發朝鮮國際政治研究學會的報告說,美韓軍演是導致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動蕩以及瀕臨核戰爭邊緣的玩火行為,是北南實現民族和解與團結以及朝鮮半島和平的主要障礙。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