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抗议韩方测量独岛计划,韩外交部:对日方不当主张提出严正抗议

2022年04月28日10: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因为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韩国和日本又生龃龉 。

  据日本《产经新闻》27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7日在记者会上称,韩国政府计划对竹岛的地形及周边海域进行精密测量。就此,日方已通过外交途径向韩方提出抗议,对韩方计划表示极为遗憾。报道还称,日方已向候任总统尹锡悦派遣的韩日政策协商团提出取消相关计划的要求。

独岛资料图

  对于日媒的报道,韩国方面迅速做出反应。韩联社27日称,韩日政策协商代表团就此表示,代表团从未收到任何有关独岛的日方抗议。

  此外,韩国外交部表示,已通过外交渠道对日方的不当主张提出严正抗议。韩国外交部还重申,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上,独岛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韩方不接受日方的任何不当主张。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