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就尹錫悅“爆粗口”向美解釋,美方回應稱“不是問題”

2022年09月27日08:41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7日報道,韓國政府方面於當地時間26日表示,韓方已就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紐約參會期間“爆粗口”而引發爭議一事,向美國國務院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進行了說明和解釋。韓政府方面稱,美方對韓方的說明表示理解,並就此事回應稱“這不是問題”。

  據報道,韓國政府官員當地時間26日表示,韓方已就媒體對尹錫悅總統相關言論的報道,向美方進行了明確說明,表明相關發言不針對美國。該官員補充道,韓國駐美大使趙太庸直接向美國國家安全委員傳達了韓國政府的立場,並通過政府代表團向美國國務院就此事進行了說明。這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方面在聽取韓方說明后回應道,“了解,這不是問題”,同時還表示“不以事實為基礎的報道可能會給韓美同盟帶來負擔”。

  報道稱,韓國政府表示,美方在此前從未就尹錫悅在美參會期間“爆粗口”一事向韓方提出問題或要求韓方對此進行解釋。韓方認為,在本次向美方表明韓方立場后,美方對此事也表現出“理解”。另外,鑒於目前對於相關爭議的輿論報道已經擴散至美國媒體,韓方還計劃針對海外的輿論影響,採取具體的應對措施。

  據此前報道,尹錫悅於當地時間21日在美國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基金第7屆財政公約會議。22日,多家韓國媒體報道稱,在相關會議散會后,尹錫悅用韓語向身旁的外長朴振和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說道:“如果國會那些小崽子們不予承認,拜登總統也感到臉上無光,這怎麼辦?”韓媒在相關報道中認為,尹錫悅辱罵美國國會並提到了拜登。隨后,此事被韓國國內輿論批評為“外交慘案”和“粗口外交”,相關爭議也開始在全世界范圍內擴散。

  此后,韓國總統府22日緊急出面“澄清”稱,尹錫悅在相關發言中辱罵的對象不是美國國會,而是韓國國會,並且也沒有提到拜登。但爭議似乎並未因此平息,於是,尹錫悅本人也於26日首次就相關爭議作出回應稱,媒體對其言論的“不實報道”損害了韓國與美國的同盟關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